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19-60321 分  类: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19-05-15 16:38 文 号:琼教高〔2019〕76号 发布日期:2019-05-15 16:38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1976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本科高校: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精神,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我厅决定对2019年有首届毕业生的本科专业进行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海南大学                 海洋工程与技术

                         传播学

海南师范大学             物联网工程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

三亚学院                 酒店管理

海口经济学院             工程造价

                         物联网工程

                         休闲体育

二、评估标准

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依据《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教发〔2004〕2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规定进行。

三、评估安排

此次评估采用自评和抽查相结合。学校在5月31日完成校内自评,并提交自评报告。自检报告内容为:对照《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重点包括专业的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五项评价指标的基本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改进措施等。

我厅将对学校报送的自查材料进行复核,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实地检查并反馈改进意见。对于工作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减少或暂停招生。

四、其他事项

请各有关高校于5月31日前将新办本科专业评估材料及学校自评材料上传到本校校园网上,以供专家查阅。

附件:1.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

      2.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受评本科专业基本情况调查表

                                  海南省教育厅

                                 2019514

    (此件主动公开)

琼教高[2019]76号附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