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19-01960 分  类: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19-08-22 09:43 文 号:琼教发〔2019〕160号 发布日期:2019-08-22 09:43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19160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局,三沙市社会事业与后方基地管理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各高等学校,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7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并就做好我省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求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是各自单位(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各单位(学校)要加强对教育统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简称《规定》),按照《规定》的有关程序和要求,统筹协调并组织实施好本单位(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并在人员、经费、条件等方面为实施统计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

二、要做好培训,提升水平

2019年,教育部对学校(机构)代码和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报表都进行了修订:一是代码部分,严格学校(机构)代码的管理,新建、撤销、合并学校附设班,变更学校名称、举办者、办学类型等关键属性,须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正式文件等;二是报表部分进行较大修订,涉及基础教育8项、中等职业教育2项、高等教育8项。以上修订内容(详见教发厅函〔2019〕76号,我厅已于2019年8月5日—10日组织各单位(学校)统计骨干前往教育部培训基地进行了的培训,也请各单位(学校)做好本地(学校)相关统计人员的培训,提高教育统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全面掌握统计工作流程、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和软件应用。新修订的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涉及教育事业统计的相关标准、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学校(机构)代码管理信息系统以及相关培训课件可在“中国教育统计网”(http://www.stats.edu.cn)及我省qq工作群(群号:90764470)下载使用。

鉴于教育事业统计具有报表多、指标多、涉及面广等特点,线下培训无法做到相关人员全覆盖,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复旦大学共同建设了“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平台”,满足基层统计人员的全面、全时、全员培训需求,平台课程详尽细致、操作性强,对每个报表、每个指标都有详细地讲解,鼓励各单位(学校)组织统计相关人员开展在线培训,培训费用由各单位(学校)纳入统计专项经费予以保障。

三、要抓紧时间,按时完成

统计工作覆盖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学校)务必按照完成时限制定好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一)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于2019年8月底前完成本地区代码更新管理工作,各学校也要认真核对教育事业统计报表中学校信息(如学校名称、地址、负责人等)是否发生变化,如有变化要及时与主管部门联系,由主管部门在代码系统中予以更新。

(二)请各单位(学校)做好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报表填报准备工作,我厅也将于9月中旬召开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布置会,各单位(学校)也要于9月份下旬组织本地区(学校)布置会,并于11月中旬完成报表填报并报送我厅审核。

(三)请各单位(学校)于2019年10月15日前,将贯彻落实《规定》的总结材料报送我厅,我厅汇总后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材料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hnsjytghc@126.com。

                                  海南省教育厅

                                2019822

(此件主动公开)

琼教发[2019]160号转发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