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19-00634 分  类: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19-08-14 17:11 文 号:琼教师〔2019〕87号 发布日期:2019-08-15 17:11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海南省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的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1987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海南省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局,三沙市社会事业与后方基地管理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各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厅直属中学: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要求,做好我省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结合我省实际,省教育厅联合南海网共同举办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现将《海南省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组织落实,积极发动中小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踊跃参与,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组委会咨询电话:0898-66810153,投稿邮箱:3282364850@qq.com,有关征文活动的问题可通过以上方式咨询联系。

附件:海南省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方案

                                  海南省教育厅

                                20198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海南省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关要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国第35个教师节,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宣传全省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海南教师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海南省教育厅联合南海网共同开展庆祝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海南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南海网

三、活动对象

(一)学生:海南省内学生按2019秋季开学年级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高校组。

(二)教师: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高校组。

(三)社会人士: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员。

四、征文要求

本次征文活动分为学生征文、教师征文和社会人士征文三个类别。

(一)学生组主题为:“感念师恩·老师,我想对您说”

围绕“感念师恩·老师,我想对您说”主题,讲述学生与恩师之间的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尽情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用真挚的感情抒发对老师的尊重与爱戴。

(二)教师组主题为:“不忘初心·我的教师梦”

围绕“不忘初心·我的教师梦”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实践,讲述自己如何在从教路上求索、学习、实践和成长的故事,表达自己对学生关爱和呵护之情,展现新时代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坚守和践行自己的教育梦想。

(三)社会人士组主题为:围绕“师恩难忘”“我身边的好老师”等主题,讲述帮助自己成长的好老师,介绍个人身边的好老师,展现好老师的形象。

应征作品要求:应征作品要围绕征文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和身边人的实际,自拟题目,要求主题鲜明、材料鲜活、案例典型、时代感强,并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此次征文活动作品体裁不限,随笔、散文、诗歌等均可。应征作品要行文精炼、言简意赅,字数不超过2000字。诗歌无字数要求。应征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参赛类别、所在学校、联系方式等信息。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19年8月15日至10月15日,包括作品征集期、专家评审期、获奖公示期三个活动阶段。

(二)活动流程安排如下

1.作品征集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9月20日

省教育厅发文通知,各市县教育局、各学校发动鼓励学生及教师积极参与活动。同时,南海网面向社会发布作品征集信息,发动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参加活动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将个人应征作品(电子版)发送到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3282364850@qq.com。

2.作品评审9月21日-9月30日

作品征集结束后,活动组委会组织专业编辑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名单。成立专家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评出最终奖项。

所有通过初审的作品均在南海网活动宣传专区展示,网友可为喜欢的文章点赞。

3.获奖公示(10月1日-10月7日)

此次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将在南海网、南海网教育频道(海南教育头条)进行公示。

六、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活动共分为学生、教师、社会人士三个类别。学生类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高校组五个组别,每个组评选8个优秀作品,即学生类共40个获奖作品。教师类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高校组五个组别,每个组评选8个优秀作品,即教师类共40个获奖作品。社会人士类不分组别,共评选10个获奖作品。征文活动组委会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七、其他活动

(一)征集短视频活动。大赛期间,在南海网各平台发起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学生通过拍视频送祝福的形式献礼教师节,讲述感人故事,传递温暖的力量。最终选用的祝福视频将在南海网《椰视频》播出宣传。

视频要求:以“老师,我想对你说”为主题拍摄短视频,感情真挚,保证作品原创性,时长不超过1分钟。

投稿时间: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9月10日。

投稿邮箱:3282364850@qq.com

(二)开设活动宣传专区。南海网充分运用网络媒体传播优势,在南海网首页、南海网官方微信、南海网客户端开设活动宣传专区,保证活动宣传效果最大化。专区既是对活动的宣传,也是应征作品的展示专区。网友可在活动展示专区,阅读一篇篇感人的文章,还可为喜欢的文章点赞。

(三)南海网《椰读》栏目宣传。《椰读》是南海网客户端发挥网络媒体优势、传播文字温暖能量的特色栏目,也是海南首档互联网有声悦读栏目。用“好文+朗读”的形式,邀请主播暖心朗读各类好文,用声音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

此次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可作为《椰读》稿件,邀请获奖者到南海网演播厅参与录播,并在各平台宣传推广。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