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19-07558 分  类: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19-09-12 17:06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09-12 17:06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省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情况的公示


经2019年省教育厅省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评审推荐会投票厅党委审议,通过海南大学罗杰等5人作为省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现将通过人员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19年9月12日至9月16日,设立公示举报电话:海南省教育工会65384730。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于2019年9月16日前以书面形式反映。我们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1、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情况

男,汉族,出生年月1971.09,民盟盟员,博士学历,教授。长期从事作物营养品质调控及改良研究,在细胞、自然遗传学、自然通讯、美国科学院院刊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为作物品质调控特别是营养品质改良提供了新的基因和手段,在该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主题及大会报告,是首位在“国际代谢组学大会”做主题报告的中国科学家。积极地参加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的建设工作,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不断的教学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主讲的“分子生物学”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的“分子生物学数字课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学习人数超过7.6万人次。做为副主编编写 “基础分子生物学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培养的博士1人获得被誉为“博士研究生最高奖”的“吴瑞奖”、1人入围“吴瑞奖”答辩。带领团队投身科技扶贫事业,通过良种良法,使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的水稻产量每亩增产了50kg以上,每亩产值超过4000元。

2、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何进武情况

男,汉族,出生年月1983.04,群众,硕士学历,副教授。从教师做到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带领团队不断进行专业建设。2010年,带领教研室教师申报酒店管理海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并获得成功,所参与的课程《饮食营养与卫生》被评为海南省精品课程;2011年,带领教研室教师申报海南省优秀教学团队并获得成功;2013年,所主讲的《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课程被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评为优质核心课程;2013-2014年,连续两年承办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国培项目;2014年,申报海南省职业教育立交桥3+2高职本科分段项目并获得成功;2017年申报酒店管理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并成功。2008年以来,带领团队为海南当地培养专业人才1000余人。在教学之余,参与各类课题研究23项(其中省级13项),其中,主持课题4项,参编教材3本,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1篇。完成实用新型专利1项。完成咨询报告1篇。

3、海南中学教师解爱群情况

女,汉族,出生年月1971.10,群众,本科学历,中学正高级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4年,班主任工作16年,一直在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与学生幸福快乐地成长。所带班级共获得海南省3个文科状元,2010年全省前十名中占6席 ;2013年全省前20名中占9席;2016年包揽了全省前4名,全省前10名占6席,班级高考均平分达到790多分;2019年全省前十名有5人,前15名有9人,800分以上有20人,班级高考平均分近800分,共有30多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不断刷新历史记录。高考历史单科成绩不断超越。获得3个单科状元,其中2016年和2019年800分以上同学有13个,2019年全省前9名同学有7个,遥遥领先于海南省各校。生涯教育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主持海南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工作以来,海南中学生涯教育工作突飞猛进。组建了涵盖11个学科的40人的生涯教师团队,构建了包含生涯认知课程、生涯自我认知平台和生涯体验课程等内容的综合课程体系。

4、省农林科技学校副校长陈晓明情况

女,汉族,出生年月1972.10,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等专业学校高级讲师。勇于担当,精诚奉献,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2008年开创的双带头人中专学历“村官班”办学模式推广全国。陈晓明同志作为实施“村官班”教学管理的负责人,主动承担重任,克服了重重困难,她倾尽家底拿出5万元垫付学生补贴,主动到最僻远的乡镇上课。和谐的师生关系赢得了全校师生对她的信任,村官班教学过程中很多农民朋友在她的引导和激励下树立起了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心;助人为乐,春风化雨,陈晓明同志常常自己掏钱买药品和肥料,送给困难的学生,在她的帮助与支持下许多学生实现了自主创业的梦想。在扶贫路上用自己的爱心温暖激励了贫困户;创新模式,促进发展,陈晓明同志结合农业职业教育的特点,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实现有机结合,通过创新“催引植传扶”职教扶贫模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专业建设、农村产业升级;积极探索,勤于研究,作为海南省工作室主持人,积极促进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多个省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参与了多本专著撰写,出版了多篇论文,有效地引领了农业职业学校教科研工作。

5、省教育厅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邹文涛情况

男,汉族,出生年月1981.04,中共党员,博士学历,副教授职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决策部署。任支部书记的处党支部2019年被评为2017-2019年度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进教育扶贫成绩突出。2016年10月被任命为省教育厅扶贫办主任,推动在全国率先建立特惠性资助体系,义务教育“四免四补”,“衣食住行学”兜底资助;在全国率先开展“职业初中班”试点;在全国率先建立“一对一”贫困学生成长关爱体系。2017年9月,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教育脱贫攻坚现场会上对海南给予肯定;2019年2月全国人大调研海南脱贫攻坚报告中对教育扶贫给予肯定;2019年7月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举办“教育精准扶贫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省教育厅受邀做经验推广。省教育厅定点扶贫工作连续3年考核获评省级A档(优秀)。推进自贸区(港)建设和教育招商成绩突出。目前已有8所知名高校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省教育厅2016-2018年连续三年获省政府招商考核优秀。

                      海南省教育厅

                      2019年9月12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