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20-48035 分  类:null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20-01-20 17:19 文 号:琼教体〔2020〕12号 发布日期:2020-01-20 17:19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2012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局,三沙市社会工作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各高等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厅直属中学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将于2020年8月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号,以下简称科报会通知)转发给你们,根据文件要求,省厅决定开展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报会科学论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卫生保健人员。

二、征文要求

科学论文报告会征文要坚持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学风标准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和社会效益相结合。论文要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详见科报会通知)为主未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论文要符合征文指导思想要求,研究成果要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鲜明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能够科学解释和破解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现我国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引领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发展。

(一)重点突出。论文选题以近年来中国学校体育与健康理论与实践发展为主要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重视学校体育与健康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关注学校体育与健康基础研究、边缘交叉学科以及由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引发的新兴综合学科的研究成果。

(二)方法科学。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符合选题要求,满足课题研究需要,研究设计科学,方法运用合理,注重运用新型研究方法,倡导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并重,理论探索与实验研究并重,总结经验与指导实践并重。

(三)成果创新。论文的研究成果要有开拓性、创新性,客观把握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现状,科学揭示其规律,正确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对策。理论性研究能提出新观点、新思想,或丰富、发展已有的理论;应用性研究能反映当前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实践,研究成果有利于解决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实效,对提高决策水平有帮助。

(四)文体规范。报送的论文应概念界定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并提供不超过800字的论文摘要,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五)学风端正。论文作者应遵循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论文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三、征文评审

省教育厅将成立科报会论文专家评审组,对所报论文进行省级评审,并设立相应奖项给予奖励,同时获奖论文中遴选出160篇优秀论文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评选。

四、相关要求

本届科报会论文征集是对近年来海南省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学校体育科研、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市县教育局、各高校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省属各有关学校等对此要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论文的征集、评选和报送工作,充分展示海南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一)高度重视。各地各校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做好论文征集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通过查伪和评审会、研讨会等形式对论文进行检查、修改、完善,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保证论文质量,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对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论文作者根据规定予以处理。省教育厅将根据论文最终入选情况,对论文报送组织优秀的高校以及个人予以奖励,对在科报会中取得二等奖(含)以上的论文应予以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同等认定。本次论文征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务必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工作机制,加强论文征集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动员、遴选推荐等工作。

(二)报送数量。各地各校要广泛发动、积极参赛,以体育为主,统筹好学校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科研力量每个市县至少报送30篇;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有关高校附属中学每个学校至少报送3各高等校报送数量不少于8设有体育专业、校医院和医学院的学校不少12篇;设有体育学硕士点的学校不少15

(三)报送材料。各单位按要求报送论文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必须为打印稿,加盖公章),纸质版署名论文1份、匿名论文5份(匿名论文正文中请勿出现作者及所在单位相关信息,如若出现作者相关信息,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论文电子版一份。以上相关论文材料必须以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作者单独报送。

)报送日期。本次论文征集截至时间为2020325论文报送至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邮编:571158,联系人:孙苗苗,电话:18976763767,邮箱:hstyxy01@163.com

                                  海南省教育厅

                                 2020119

(此件主动公开)

琼教体[2020]12号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