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21-91042 分  类: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21-06-28 09:44 文 号:琼教体〔2021〕75号 发布日期:2021-06-28 09:44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以“安全学游泳 快乐过暑假”为主题的中小学生游泳暑假作业活动的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2175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以“安全学游泳  快乐过暑假”为主题的中小学生游泳暑假作业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厅直属中学:

为全面推进我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我厅决定以“安全学游泳   快乐过暑假”为主题,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暑假作业活动(以下简称“游泳暑假作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

通过开展游泳暑假作业活动,全面推动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游泳教育工作,既普及巩固中小学生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又丰富学生暑假生活,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普及游泳教育的良好局面。

二、参与对象

全省普通中小学学生

三、作业内容

(一)没有学会游泳的中小学生,按照学校的安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游泳培训,在规定时间内学会游泳,也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到小区、酒店等正规具有资质的游泳场所学会游泳。

(二)已学会游泳的中小学生,可以参加学校、市县、省级组织的游泳比赛;也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在学校游泳池或者小区、酒店等正规具有资质的游泳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游泳活动。

(三)各地各校要强化家校协同,提醒引导家长支持游泳教育、关心学生安全,要重点关注偏远乡村、城乡交界、河流复杂的地区的学生,要列清单、定任务、强措施,确保暑期游泳培训顺利开展和学生生命安全。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安排。抓住暑期学游泳的较好时间窗口,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区域内特别是农村乡镇地区的中小学生有计划滚动式开展游泳教学培训活动,把暑假作业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小学生游泳培训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中小学游泳池要保持全天候开放,高效率运转,特别是中小学要把游泳暑假作业与其他暑假作业同等对待,结合实际、做好安排、提出要求。

(二)坚持安全第一。无论是在校内游泳池,还是在小区、酒店等社会游泳池开展游泳暑假作业,必须把安全第一的原则贯穿于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安全游泳。

(三)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宣传橱窗等平台,及时宣传游泳暑假作业的动态,增强趣味性,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

(四)灵活检查方式。各地各校要因地制宜,明确游泳暑假作业的检查办法,可以以“随手拍”等视频方式,检查游泳暑假作业成果。

(五)发动社会力量。积极争取基金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游泳俱乐部等社会力量捐赠和赞助开展游泳暑假作业为中小学生做好游泳暑假作业创造条件和环境。

省教育厅对各地各校开展游泳暑假作业情况进行并及时通报

海南省教育厅

2021年6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