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22-21912 分  类: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22-11-25 10:49 文 号:琼教体〔2022〕120号 发布日期:2022-11-25 10:49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海南省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22120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海南省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局,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办发〔2021〕42号)精神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海南省第三批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琼教体202276号)要求,我厅组织专家对创建及复审的“海南省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以下简称“示范校”)评估验收并公示无异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省共有26中小学校申报创建第三批“示范校”,20221031—114日,根据工作安排,我厅从各高校、教研机构及一线骨干教师中抽调10名专家组成2个小组,对26申报学校及入选2019年第二批的20所“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各小组根据《海南省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评估指标及评分标准》(试行)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与有关人员座谈、随机访谈、实地巡查等方式进行评估验收。70分以上为通过,可以认定“示范校”70分以下为不通过,不予以认定。

二、通过名单

(一)2022年海南省第三批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20所)创建通过名单:海口市美苑小学、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海口市长流中学、三亚市第二小学、三亚市第九小学、白马井实验小学、那大实验小学、文昌市联东中学、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嘉积镇第一小学、五指山市红星学校、五指山市第一小学、东方市第一小学、定安县第一小学、定安县定安中学、南吕中心小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乐东黎族自治县实验小学、海南陵水思源实验学校。

(二)2019年海南省第二批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18所)复审通过名单:海南省农垦中学、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港湾小学、海口市英才小学、三亚市第七小学、三亚市实验小学、三亚市育才初级中学、洋浦实验小学文昌市华侨中学、琼海市第一小学、琼海市海桂学、琼海市嘉积第二中学、东方市八所中学、屯昌县屯昌中学、屯昌县向阳中心小学、澄迈县澄迈中学、乐东县思源实验高级中学、琼中县民族思源实验学校。

(三)2019年海南省第二批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2所)复审暂缓通过名单: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琼中县第一小学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被授予“示范校”的单位要成立相应工作小组,明确任务,要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学校美育改革,充分发挥教育教学主渠道等方面起到骨干、示范和带头作用。未通过认定的单位要认真查找原因,积极准备,为下一年度创建工作做好准备。

(二)加大支持力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中的各项重要措施,加强统筹管理,在学校美育的教育教学,师资配备、场地建设、比赛活动、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发挥好“示范校”的示范辐射作用,认真梳理本地区本校美育教育工作发展的思路,建立本地区美育示范学校创建长效机制,提高本地区学校美育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三)实施动态管理。创建“示范校”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开展“示范校”创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育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学校在全社会更好地发挥基础作用和积极影响。厅将对“示范校”实施动态管理,建立信息和评估检查制度,适时督导“示范校”工作,每3年度对“示范校”进行一次复核评估验收,评估检查不合格的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整改,直至取消命名并予通报。

                                   海南省教育厅

                                 20221122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