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学校招生

海南建筑类中职班报名 九专业培养专职型人才

  • 发布日期:2011-09-24 
  • 来源:
海南建筑类中职班报名 九专业培养专职型人才
  


  16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手冠名举办,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海南省交通学校和海南省三亚技工学校承办的全日制“建筑类专业中职实验班”已进入报名阶段。
  
  据悉,该班拟对1000名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学生进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初中毕业生学制3年,高中毕业生学制1.5年)。三年制班实行2+0.5+0.5培养模式,即前2年学习理论和实践,第五学期强化专项技能,第六学期到企业顶岗实习;一年半学制班,免开文化课,全部学习专业和实践课程。“建筑类专业中职实验班”开设建筑工程施工、工程造价、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给排水工程施工与运行、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等九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总招生数200人,市政工程施工专业总招生数为150人,工程测量专业总招生数为50人,其余6个专业招生数各为100人。
  
  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住建厅负责做好协调工作,主要实施推荐专业课教师和学生考证工作,并适时提供用工信息和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海南省教育厅职教处林处长称,文化课教师由举办学校承担,专业课教师由学校提出需求,海南省住建厅负责推荐人选,学校自主聘用。海南省教育厅负责指导制定相关专业的招生制度、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及实习实训制度。
  
  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负责招生的李瑞华表示,已有十几人报名,多是家长打电话过来咨询,有家长本身就做建筑这块的,希望孩子继承,目的比较明确,总的来说指标有限,先报先得。
  
  海南省交通学校王丽霞老师说,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专业、给排水专业等是交通学校的特色专业,对招生有信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