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儋州市家长学校培训基地举办2017年第一期家长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8-05-29 
  • 来源:

  5月13日上午,儋州市家长学校培训基地2017年第一期(总第4期)家长培训班在市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开班。培训班由市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吴毅老师主持,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德贤致开班辞。培训班分别由市教育局巾帼家庭志愿者服务队员曾玲老师和谢秀美老师主讲,那大城区各中学的家长学校骨干老师、高三年级家长、初三年级家长近620人分别听了这两堂精彩的家教课。
  曾玲老师以《高考路上,父母能为孩子做些什么》为题,首先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和家长们分享了家长比较关心的内容:1.孩子们的主要压力来自哪里;2.距离高考还有20几天,你最希望爸妈为你做点什么;3.父母怎样的话语会给你压力;4.父母怎么样的话语让你更安心、更有学习动力?其次向家长们介绍了在迎考这段时间和高考期间,学生容易出现的一些现象以及应对方式。曾玲老师的讲座从家长心态的调整、如何给孩子创设良好的环境两个方面和大量的案例来启发高三学生家长,帮助孩子轻松上考场。
  谢秀美老师以《六月,静待花开》为题,围绕“理解孩子,增进情感”,“信任孩子,增强自信”,“帮助孩子,轻松上阵”三个小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现实生活列举了大量生动的事例,为家有中考考生的家长提供临考前家庭教育方面的经验与心得,科学助考。
  家长们参加培训班的积极性很高,按时到班,认真听课,很多家长还做了笔记,并不时与老师进行互动,提出一些典型案例和问题,老师都一一作答。家长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太及时了,而且非常实用。专业的讲解和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一些家长们把学习感悟发送到微信朋友圈,收获点赞无数,很多家长朋友为没能来参加培训感到非常遗憾,纷纷表示,像这样的讲座应该常办、多办。


陈德贤常务副主任(主席台上左一)致辞

曾玲老师在讲课

谢秀美老师在讲课

家长们在认真听课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