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陵水县教科局关工委举办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8-05-29 
  • 来源:

  10月28日,陵水县教科局关工委举办全县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副主任蔡笃新、蔡道敬等亲临指导,并作专题讲课。参加培训班的有中、小学家长学校校长、教师110多人,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光朝、副主任李开强和教科局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县教科局关工委主任林玉美、常务副主任王植槐分别主持。

  在培训班上,蔡笃新作题为《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学校校长》的辅导报告,要求家长学校校长进一步提高对家长学校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在家长学校中的责任,做好保障,组织管理,引领教师做好家庭教育指导;蔡道敬作题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的辅导报告,着重讲班主任在家庭教育中的地位、作用以及如何开展家庭指导活动;陈晓对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作了解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认识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陈晓还就如何精心设置课程,提高家长学校办学水平作专题辅导。
  县教科局主任科员、关工委主任林玉美作培训班小结,对如何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各中学、中心校以本校为单位举办一期家长学校教师培训班作了具体部署。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