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ainan Province

微信
X
索引号:00817372-3/2023-34108 分  类: 发文机关:省教育厅 成文日期:2023-01-17 18:28 文 号:琼教语〔2023〕2号 发布日期:2023-01-17 18:28

标题: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海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

文件

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琼教〔20232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关于公布海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各市县教育局、语委,三沙市社会工作局,各高等院校,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要求,我厅(委)及时进行了转发,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语言文字工作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保障各项赛事有序开展。

我省各地各校认真组织发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各校创作并提交了一批优秀参赛作品,部分作品参加全国复赛和决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推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深入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日,教育部语用司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获奖名单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3〕1号),同时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http://www.jingdiansxj.cn)公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各项大赛获奖名单,我省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各项参赛作品质量进一步提升,成绩有新的突破。我省共有81个作品获奖,其中,4个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诵读大赛、讲解大赛首次有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5个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25个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47个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奖,另有3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4个单位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集体)、2人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个人)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我厅(委)组织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海南赛区活动,分市县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市县级初赛以市县为单位开展实施,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厅直属中学、有关高校附属中学以学校为单位开展实施。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属学校经过层层选拔,产生了近1000部师生作品参加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海南赛区比赛,经选拔,85作品参加全国复赛和决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专家评审,本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海南赛区比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28个,其中一等奖38个、二等奖47个、三等奖43个,同时还评选出全省优秀指导教师奖28组、全省优秀组织奖(集体奖)21个、全省优秀组织奖(个人奖)32人。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希望各地各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结合”,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篆刻等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以比赛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升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为推动全社会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附件:1.海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获奖名单

      2.海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优秀组织

            奖名单

3.海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指导教师

            奖名单

      4.“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海南赛区获奖作品名单

      5.“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海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名单

          6.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海南赛区优秀组织奖

            名单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3116

    (此件主动公开)

琼教语[2023]2号附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编:570204   联系电话:0898-65322302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0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 琼ICP备180008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